© 泪慕血兰|Powered by LOFTER
只拆不逆。ntr爱好者。
文章标题简介预警自己看,爱看看,不看滚。

    狭小阴暗的酒吧中,充斥着烟草味和潮湿霉变的木头气味。

    窗外大雨滂沱,酒吧生意并不怎么好,不过还是有三三两两的客人,或者偶尔外乡人经过躲雨。一开门,就能看见外头刻着字母“Z”的木牌摇摇晃晃。

    今年的雨季来得有些早,村子里的人们都在担心自己的庄稼收成。

    但也有例外。

    角落的桌前坐了一个佝偻着背脊的中年男人,桌子上摆满了空酒壶,那人两颊深深凹陷,时不时打出一个酒嗝儿来,瘫在椅子上像是断了骨头。

    “嘿,别再喝了。”酒吧老板是个三四十岁的胖子,面容并不怎么友善。

    男人掏了掏口袋,拿出两三枚铜币来拍在桌上。

    几秒种后,酒吧木门又“唰”地一声打开了,男人被腾空摔了出去。

    “以后别让我再看见你!”

    老板说完,朝着他的脸上吐了口唾沫。

    雨水很快将他的脸冲刷干净,苍白而带着胡渣的邋遢面容让他显得比实际年龄要大上许多。有人走过他身边,马靴溅起了泥浆,让他原本就破旧的衣裳显得更肮脏了。

    “废物。”

    认得他的人都这么说,不过他也不曾在意过。

    这时候,却有个年轻人冒雨冲过来,将他扶了起来:“爸爸……您还好吗?”

    男人靠在墙边,醉醺醺道:“酒呢?我的酒……”

    年轻人发梢上滴着水珠,琥珀一般漂亮的眼睛里好像也融进了雨水,清澈却寒凉:“您在这儿等等我。”

    说着,转身推门进去。

    “我不是说别再让我看见你……”老板原本愤怒的喊声在看清了来人之后稍稍平静下来,“是你啊,执明。”

    年轻人静默地拿出一袋钱,放在了吧台上。

    在他出去之前,听到了乡邻们透着同情怜悯的窃窃私语。

    ——“可怜的孩子,刚出生就没了母亲。”

    ——“也等于没了父亲吧。”

    他将脚步加快了一些,把已经滑倒在泥地里打起呼噜来的父亲驮到背上。

    他叫执明,是这小村庄里最贫穷无用的男人的儿子。他不知道自己的母亲是谁,据说那女人在他刚出生后就与别人私奔了。父亲从那以后一蹶不振,事实上,从他有记忆开始,父亲就很少存在清醒的时候。

    小道上传来重重马蹄声,雨水混合着土溅得四处都是。

    执明自然是远远就看见了,于是背着父亲靠边行走,但不知为何,突然有一匹通体乌黑的骏马发了疯似的朝他冲过来。执明听着马匹的嘶鸣声,在惊吓之中跌倒在地,很快伸手护住父亲,眼看马蹄就要踢上他的脑门,耳边却又传来利刃刺进肉里的噗嗤声,紧接着,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撒在了他的脸上,满满都是血腥气。

    他觉得胃里有些难受。

    再睁开眼,面前伸过来一只套着金色护甲的手。

    执明看了一眼倒在边上的黑马尸体,血液从它壮实的脖颈里汩汩流出,和雨水混合在一起,气味浓重。

    “不了,谢谢。”执明搀着父亲起身,抬头看了看面前之人,不禁怔住了。

    他比寻常人要高得多,一身盔甲更加显得英武健硕,然而头盔上却刻着狼型图腾,眼瞳像是一片墨绿的湖泊。

    就在执明发愣的当口,方才马队中的人说了一句什么话,执明这才发现这群人穿的都是一模一样的护甲,可他从未听过这种语言。在他回过神之后,马队已经离他很远。

    “执明!执明!”

    “莫澜?”熟悉的声音让他唇角扬起了一丝微笑,此时他奔跑而来的是他从小到大的挚友,也是一直照顾着他的好心邻居翁爷爷的外孙。

    “我的天哪,可算是把我吓坏了。”莫澜把伞撑在他头顶,看了一眼他背上的人,“叔叔又喝醉了?”

    执明无奈地挑了挑眉毛:“你什么时候见他醒过?”

    莫澜叹了口气:“这么大的雨,我见你不在家,就知道你又出来找叔叔了,走吧,咱们先回去。”

    说完,莫澜还踢了踢那匹已经断气的马:“外公说得对,那些半兽人都是不好惹的,你可别跟他们扯上什么关系。”

    “半兽人?”执明以前听过关于他们的故事,但从没见过他们是什么模样。

    在这样的小村庄里,哪怕来几个巫师都要被津津乐道好几个月,更不用说是半兽人了。

    钧天大陆上,人类、精灵、兽人、巫师……向来都是领地明确,除了历史上的几次大混战。迄今为止,执明所到最远之处就是离村庄有一周行程的帕西淮,跟着翁爷爷和莫澜一起去卖编织好的草篮,他发誓,那是他见过的最繁华的地方了。

    一回到家中,米修兴冲冲地扑了过来,险些将他又一次弄倒。

    “坐下,别动!我一会儿再喂你!”执明喊了一声,米修便乖乖坐下盯着他,灵敏的鼻子好像闻到了他身上沾着的血味儿,有些不安地“汪汪”叫起来。

    执明安抚道:“我没事,安静。”

    米修是一只牧羊犬,脑袋上的毛长得几乎遮住了眼睛,瞧起来憨态可掬。不过平时执明替那些贵族牧羊的时候,它可帮了不少忙。

    帮着父亲把身上脏污黏湿的衣服换了,又给他盖上毛毯,执明回头一看,米修仍然坐在原处吐着舌头喘气。见到执明看他,撒娇似的往地上一趴,嘴里发出“呜呜”声。

    “乖狗狗。”执明笑起来,给它弄了两根猪骨,是早晨煮汤剩下的。

    桌上还有昨晚吃剩的半块黑面包和一碟卷心菜,执明给自己倒了杯水,还烤了一只土豆,津津有味地吃起来。
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