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泪慕血兰|Powered by LOFTER
只拆不逆。ntr爱好者。
文章标题简介预警自己看,爱看看,不看滚。

    遖宿王毓埥一统中原,定都原瑶光,现更名为破军。原天权国主执明封为逍遥王,和那表面上留在封地实则被软禁的天璇侯陵光不同,据传言,毓埥亲自将执明带回了破军皇城严加看管。

    皇城内。

    “啄它!啄它!对,好样的……使劲儿!”执明一边嗑着瓜子,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面前的两只公鸡脸红脖子粗地互相争斗。

    “王上驾——”

    “嘘。”毓埥示意内侍噤声,挥手让他们都退下。

    执明还未察觉到身后有人,仍然目不转睛地瞧着两只鸡,忽然,其中一只发了狠似的,对着另一只公鸡的脖子狠狠叨了下去,那受伤的公鸡吓得四处逃窜,鸡毛飞了一地。

    “到底还是小清勇猛,晚上给你加餐。”执明兴高采烈地抱起那只战胜了的公鸡,公鸡似乎也有灵性一般,抖了抖羽毛,高傲地啼鸣一声。

    “咳……”毓埥清了清嗓子。

    执明转过身去,手里还抱着鸡。

    “也不嫌脏。”毓埥上前,替他拿掉头顶上的鸡毛。

    “这王宫如此无聊,我总得找些乐子。你不让斗羊,我斗鸡还不成么?”执明不服气。

    毓埥道:“不是不让,遖宿刚刚定都,原瑶光王城要细细修建才是,等本王有了功夫,你要什么都随你。你若无聊,本王改日带你出去转转。”

    执明眼睛亮了起来:“去哪儿?”

    “天枢九原州养马场,哪里有最精良的马驹,给你选几匹带回来戏耍。”

    “我又不会骑。”执明放下公鸡,拍拍身上的灰尘。

    “本王教你。”毓埥牵起他的手,执明顿了顿,没抽开,也就任由他牵着。

    ——“天权要什么有什么,为何你还总想着要回去?你想要什么,我统统给你拿来。”

    那时的执明一片赤诚之心,如今境况却反了过来,而且还复杂得多。回想起来,他们当初相处了约莫半年之久,执明从未读懂过少年毓埥眼里深藏着的东西,倒是执明自己,什么都掏出来给他看了。

    ——“我那个父上啊,总想着要立国,一立国自然免不了征战,整日打打杀杀有什么好?小清你说是不是?”

    ——“身不由己罢了。”当时的慕容清这样回答。

    那如今的毓埥呢?身居万人之上,做了天下共主,一将功成万骨枯,是否也同样是身不由己?

    “你看什么?本王脸上有东西?”毓埥问。

    意识到自己居然盯着毓埥看了许久,执明不自在地偏过头去:“你脸上只有胡子。”

    毓埥拉着他走到凉亭里坐下:“还有眼睛、鼻子、嘴巴呢。”

    执明不由得笑起来。

    毓埥忽然凑了过去,执明惊得往后退,后脑却被按住,紧接着袭来的是一个柔软绵长的深吻,执明舌尖被毓埥重重吸吮着,分开的时候,两人的呼吸都有些乱了。

    喘了一会儿,执明忽然说:“你这胡子,每次都扎得本王下巴疼。”

    毓埥莞尔:“那本王今晚就去剃了须髯。”

    执明总感觉他笑得不怀好意。

    “王上!王上!”

    这时,不远处忽然跑来一个内侍,两人急忙分开了距离。


    “参见逍遥王……”


    “起来吧。”执明整了整衣衫。


    “发生何事了?如此慌张。”毓埥不满地皱起了眉头。


    “启禀王上,破军侯求见。”


    毓埥先是看了执明一眼,而后道:“你让他去氐殿等候通传。”


    “是。”


    内侍退下之后,毓埥问道:“你想见他么?”


    “谁?”


    “你聪明的很,又何必明知故问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又何必问我想不想见他。”


    两人静默了片刻,毓埥再度牵起了执明的手:“走吧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修罗场来了……让我想想怎么写XDDDD